【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物安全|澳洲Coffin Bay即食Pacific生蠔疑受污染 食安中心指示2進口商下架

發佈時間: 2021/11/23

澳洲新西蘭食品標準管理局最新公布,產自澳洲Coffin Bay的即食Pacific生蠔,因懷疑受到副溶血性弧菌污染而進行回收。本港食安中心初步調查發現,本港兩個進口商,包括環球海產及毅行海產,曾進口受影響產品到港,已指示進口商停售、下架及回收有關產品,並正追查有關產品的分銷情況。

旺角尖沙咀兩間食肆爆6宗食物中毒,曾食南非產生蠔食安中心勒令停售,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中心指,根據南澳洲政府主要農業及鄉鎮部的資料,Coffin Bay養殖區共包括4個採集區,分別為Port Douglas採集區、Mt Dutton Bay採集區、Kellidie Bay West採集區及Kellidie Bay East採集區,已即時指示業界暫停所有來自Coffin Bay養殖區的即食生蠔進口及在港出售。

免疫力弱人士及肝病患者不宜吃生蠔

發言人稱,由於蠔隻以過濾大量海水的方式進食,如養蠔或採蠔的水域水質帶有病原體,該些物質便會在蠔的體內積聚,生或未徹底煮熟的蠔是高風險食物,孕婦、幼童、長者、免疫力弱人士及肝病患者等容易受感染的人士,應避免進食。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進口商熱綫(環球海產有限公司熱綫︰2911 4989;毅行海產有限公司熱綫︰6732 0690),查詢有關產品的回收事宜。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