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美收水不加息 港股持續調整

發佈時間: 2021/11/05

美收水不加息 港股持續調整

美股持續在今周創新高,道指首破36000點歷史新高,市場消化了收水的消息後,再度受美儲局議息會議後的鴿派言論而表現樂觀,鮑威爾稱會縮減債券購買規模,並重申在明年完成縮減後不急於加息。從現時美債孳息率曲綫來看,仍然維持一個健康的曲綫,短期債息低於長期。投資者宜注意,若債息出現倒掛,表示資金流出股市,並流入避險工具市場,而暫時債息未有太大波幅,所以可以認為市場對後市仍然樂觀。

恒指經歷了7連陰,明顯跌勢在25000點附近減弱。相信政經回穩,上方大部分沽壓在這幾天的橫行市況已經逐步消退,而且周二的大幅度跳空高走再下跌,令不少散戶被震走,加上前日出現低位十字星及昨日重見陽燭,料後市將有望上試25700點水平附近位置,投資者短綫可考慮趁部分藍籌股處於保歷加通道底部而吸納。中長綫投資者則宜炒股不炒市,由於綜觀港股較外圍市場疲軟,所以吸納強勢板塊,例如電動車相關股,才能降低風險。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