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料美國息率見頂 內地政策利後市

發佈時間: 2023/07/28

料美國息率見頂 內地政策利後市

港股本周表現先跌後升,周一大市下跌,曾經令很多投資者擔憂7月份會錄得跌幅,幸好中國推出了刺激經濟政策,令周二大市上升逾700點,到了今天周五期指結算,預料波幅有限,令大市能持續6月份的升勢。中國決策層最新召開的會議,對內房有重大利好消息,引發了市場對內地放鬆房地產調控及宏觀政策將進一步發力的預期,提振內地風險資產。若果美國聯儲局未來再有鴿派言論出台,恒指將徹底轉勢,轉弱為強。

8月份市況審慎向好

今次美儲局在公布議息後未有對利率去向作進一步的聲明,令市場關注香港是否跟足加息0.25厘,及推斷這次是否最後的一次加息。此外,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已於本周公布了經濟刺激方案,會議指出當前經濟運行面臨新的困難挑戰,主要是國內需求不足,重點領域風險隱患較多,外部環境複雜嚴峻。但中國經濟具有巨大的發展韌性和潛力,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另外也強調將會做好下半年的經濟工作,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大力支持科技創新、實體經濟和中小微企業發展等等,預料8月份的後市市況應是審慎向好。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