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借錢不遂弒父 28歲保險經紀囚終身 為20萬行兇 官:悲劇

發佈時間: 2021/08/06

保險經紀因向父親借錢還債不遂而弒父,早前於高等法院被裁定謀殺罪成,昨被判囚終身。法官判刑時指,本案是一宗悲劇,被告僅為20萬元將父親殺害,雖然父親年輕時亦有虐打被告兩母子,但不代表被告可如此兇殘地殺害父親。

涉案被告黎謹友(現年28歲),被控於2018年12月4日在香港謀殺父親黎金福(終年65歲)。被告在案件開審前,已承認1項盜竊罪。辯方昨求情時指,案發時被告受財務公司追債的壓力,才希望從父親身上取得金錢,被告的犯案所得幾乎全用於還債。

年輕時被父虐打 不代表可殺人

法官邱智立判刑時指,從本案證供可見,被告明顯是為錢而殺害父親,這是一宗悲劇,被告只為區區20萬元便將父親殺害。法官指,雖然死者並非好父親,年輕時曾對被告兩母子作過虐待和暴力行為,但不代表被告可如此兇殘殺害父親。法官最終就謀殺罪依例判處被告終身監禁。

至於被告早前已承認的盜竊罪,法官指被告受追債的壓力而犯案,但這並非殺父繼而偷錢的藉口。於本案中,被告更是殺父後,從其身上搜出錢包,再偷去父親的提款卡提取金錢,法官就此控罪判被告入獄2年3個月,刑期與謀殺罪的刑期同期執行。

案情指,案發於2018年12月4日,被告前往父親的屯門寶田邨寓所,意圖向他借錢還債但遭拒,被告一怒之下取出利刀刺向父親頸部6下。被告翌日再到父親寓所,並召車運送兩個膠箱到胞妹居住的華富邨寓所樓下,最終於瀑布灣公園棄屍。死者屍體於12月6日被發現,被告當時已前往台灣,他接到警方通知後承認殺害父親,並將會回港自首。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