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首置上車】煥然懿居43個貨尾單位 「首置」形式市價7折發售

發佈時間: 2020/11/08

首個港人首置先導項目、位於土瓜灣馬頭圍道的煥然懿居的450個首置單位,早前已全數售罄,至上月已有逾9成業主完成驗收單位及各項修繕工程。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較早前在網誌透露,董事會早前已同意將煥然懿居餘下的43個單位按「首置」形式、以市價7折發售,但暫時未公布接受申請的日期。

市建局推收樓app , 助新業主驗樓執漏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韋志成表示,經分析早前已入伙的450個「首置」業主的家庭資料和揀樓結果,相信面積較大的單位因較切合家庭申請者的需要而受追捧,故今次餘下「首置」單位的發售計劃當中,包括了29個實用面積約574及537平方呎的三房單位,期望讓入息較高、負擔能力較強的家庭有更多的置業選擇。

他重申,申請人的入息及資產限額,會按照政府就「首置」單位訂定的主要資格準則釐定,即收入介乎房委會最新公布的居屋白表申請人入息限額及該限額加3成、資產不可超過現行居屋白表申請人的資產限額加3成,估計如透過一般按揭保險承造銀行9成按揭,3房單位是家庭申請者的負擔能力範圍之內。

但他指出,受目前疫情及政府的防疫措施影響,且該43個單位的發售計劃亦涉及參觀示範單位、面見申請人和揀選單位等人群聚集的活動,因而需略為押後,但強調各項執行細節和發售安排已準備就緒,以爭取在疫情較為受控後短期內推出接受申請,預計成功申請的買家將可於明年入伙。

而在該批買家入伙後,將代表煥然懿居作為首個「首置」先導項目的圓滿成果,他指市建局之後將全力推展毗鄰煥然懿居的春田街和崇志街重建項目,作為市建局第二個首置項目「煥然懿居二期」,估計屆時可提供約260個單位,未來期望除提供私營住宅單位,亦能撥出適量單位以折扣價售予未能負擔私營房屋的合資格家庭戶,以盡量滿足不同階層家庭的住屋需求。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