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星氣泡 邱騰華:月中買飛月底飛 或不需陰性證明可購票

發佈時間: 2020/11/02

本港與新加坡達成雙邊「旅遊氣泡」協議,有望恢復兩地旅客往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指,冀可「月中買飛、月底成行」,初期每日至少有1班專機往返;換言之,或不需持陰性證明下仍可先購買機票,旅遊界指,計劃推出相關旅行團,如有顧客購票後不幸「中招」或無法交出陰性檢測報告,亦會全數退款。

邱騰華表示,正與新加坡商討具體安排,包括如何檢疫及航空公司具體行程等,望本月中公布詳細安排及售票,本月底成行;跟他早前指要「憑陰性證明才可買機票」有出入。他指,政府亦會在事前1、2周通知業界,以安排具體行程,預計實施初期,每日至少有1班專機往返兩地,及後按疫情發展增航班數目。

旅社積極辦團 不幸中招可退款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稱正分別與航空公司及當地診所接洽,將推出相關旅行團,並正研究如已報團旅客不幸「中招」,或無法於起飛前72小時提交陰性檢測報告時,將可全額退款,以增加報團信心。

旅議會主席黃進達亦指,當局雖提到可預先購票,但相信持72小時內陰性報告才可登機的要求不變,又相信初期到訪人士會以商務為主,料航空公司會向未能出示相關陰性報告人士作彈性處理。

邱又指,正與同其他國家及地區商討「旅遊氣泡」,重申不會以時間表先行,而是以疫情管控、安全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