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安在家中保健康 新冠肺炎遠離我

發佈時間: 2020/03/31

安在家中保健康 新冠肺炎遠離我

相信由2020年初開始,市民都開始適應一種新的生活,整天都留在家中;社交媒體都看見不同的在家娛樂,餐廳和聚會的人數減少,熱愛旅行的香港人也迫不得已把行程延後或取消。

可能在家的時間亦久了,大家都開始尋找户外的新樂趣。過去的一個月,周末的行山人數比以往急劇上升,大自然為大家紓緩了緊張的心情。但是空曠的地方並不代表感染的機會會降低,相反,行山時不少市民會因為空氣悶熱而除下口罩,當中所製造的污染和遺留的垃圾,對大自然實在有害無益,並增加疫症傳播的風險。

感恩的是,有很多熱心的香港人自願周末到郊外清理垃圾,為大家出一分力,所以顧己及人,少不免就留在家中。相信有留意新聞報道的你,會發現由一開始以個人感染者為單位,演變成現在以群組形式單位。親情友情固然重要,但是萬事健康為上;小朋友也應該避免到遊樂場或公園玩耍,因為小朋友的防疫意識比較低,一不留神就會容易互相感染。

最近,海外疫情亦瞬間變得嚴重,很多在外的香港人也急切回流香港。外遊回港人士需要在家隔離14天,日子雖然漫長,但是也可以在家中做運動、多食蔬菜和吸收維他命等。在網絡上面,可以找到很多有營養的食譜不妨嘗試一下做大廚的滋味。

善用在家的時間,不如發掘一下自己的興趣,繪畫、創作、手工勞作等;千萬不要因為待在家中而把生理時鐘調亂,藉此機會培養一種新的健康生活。在此真是懇請大家堅守14天的隔離日子,將去旅行的熱誠稍為收藏,待疫後大家一齊開心出遊。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