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曾與武漢肺炎確診老翁同船 黎芷珊張寶華返港自我隔離

發佈時間: 2020/02/03

無綫主持黎芷珊上月與前有線新聞之花張寶華、才子陶傑等人,相約乘坐郵輪出埠旅遊,衞生防護中心前日公布郵輪上一名老翁已被確診患上新型冠狀病毒;黎芷珊、張寶華表示不太擔心,但為安全起見,已在家中自我隔離。

該名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80歲老翁,於1月17日乘飛機由香港前往日本東京,20日於橫濱登上鑽石公主號郵輪,5日後返抵香港啟德郵輪碼頭。而黎芷珊、張寶華及陶傑一行八人,湊巧也是乘坐該郵輪抵港,事後眾人才驚悉與患者同船,不過黎芷珊透露船上四周除了擺放消毒搓手液,員工亦強制餐廳客人要洗手才可以進食,船上安全意識很好。

天佑全船人

芷珊又透露,她返港後一直在家進行隔離,她表示︰「我無事,一啲病徵都無,放心。我年初一(25號)返到嚟,之後一直都無出過街,嚟緊幾日都會繼續隔離,同埋我自己一個人住,有事都唔會傳染到其他人。」而張寶華得知與確診老翁同船後,亦在社交網撰文︰「今日個心沉一沉,多謝大家關心,我們都沒事,會自我隔離不用過度恐慌,但我非常認同袁國勇教授所講,必須馬上切斷源頭,全面將關口人流減至最低,因為你實在估唔到隔離嗰個去過邊……#天佑香港#天佑全船人」

此外,陶傑亦在社交網寫道︰「至今離登船13日,離登岸香港8日,我和船上其他認識的朋友沒有一個有症狀或不適。已查明那位高齡病者及其家人在船上的艙房是另一層,這艘郵輪之上大多數是日本乘客,船快將回抵東京,希望船上人人平安。」

撰文︰倪小珊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