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椰林樹影度蜜月夫全程黐實手機 周圍搵WiFi冷落嬌妻結局最終...

發佈時間: 2019/11/11

對於新婚夫妻而言,相信最期待的便是共度甜蜜的蜜月時光。但台灣一名女子日前卻在網上哭訴悲傷經歷,指早前與另一半到菲律賓長灘島度蜜月,但對方竟然全程5天機不離手周圍找WiFi上網,令她慘被冷落,再加上其他因素,令她心灰意冷,回家後更決定離婚。

前夫全程機不離手 周圍借WiFi上網零參與

該名女子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帖,指早前與前夫參加旅行團到長灘島度蜜月5天,但對方竟然全程機不離手,冷落了她,

「5天都拿着手機在蹭WiFi,所有活動都不玩,就在那樹下發臉書……結果整整5天都我一個人跟團在玩,他在他的臉書世界發文聊天……我真的不誇大,所有團員、導遊領隊在吃飯時都在問我『你老公呢?』,我尷尬的笑笑說他去抽煙上網借WiFi。」

對於前夫花錢外遊但只玩電話上網的行徑,她大感無奈及心灰意冷,

「旅行是你說要來的,地點也是你選的,但這跟在台灣去便利商店玩手機有甚麼不一樣?到底是來蜜月還是來借WiFi上臉書的?我一直不去亂想這男人是否有着其他人,回飯店就不斷吵架。能否問問你們的蜜月是否也這樣?」

網民認為樓主前夫有問題 「手機比小三可怕」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對於樓主的遭遇感到可惜,認為其前夫十分有問題,「可能他需要的是WiFi,不是wife」、「手機比小三可怕」、「手機臉書比老婆重要」;同時,亦有人質疑其前夫出軌,「可能正在跟他的另一個老婆熱線」。此外,亦有人妻網民感同身受,「跟我老公一樣,沒手機好像會死的感覺。」

社工:夫妻需要私人空間 但不少人未把握好尺度

香港聖雅各福群會註冊社工梁翠雲早前曾指出,她認同夫妻需要私人空間,適當地各自上網可以接受。然而,現實中不少人未能把握好尺度,80後、90後年輕夫婦的求助尤其多,例如有20多歲的年輕太太抱怨丈夫在家時太專注用平板電腦瀏覽網上短片、新聞等,每次與他說話僅獲回應「哦」,連她出了家門,丈夫都不知。

低頭族除了影響夫妻關係,亦可能影響工作及朋輩交往。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鄧良順曾指出,低頭族問題早已入侵辦公室,他曾收到僱主求助,指公司有20多歲年輕人在辦公時間頻頻低頭,上司每次經過都見他用電話打機、上fb等。他建議,與友人聚會時不如將電話放在枱上,收到訊息通知才看,避免全程低頭,又指出面對面交流的表情、身體語言等都是社交關係的重要元素,是依靠電子產品的溝通所無法取代。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