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歌神許冠傑

發佈時間: 2024/04/11

歌神許冠傑

我從未試過連續兩年,都去看同一位歌手的演唱會。當然,他不是普通歌手,他是「歌神」許冠傑!他的每一首歌都帶給我無數的回憶,而他的歌曲亦帶了很多希望和正能量給香港人。我認識的祁文傑,一直都封許冠傑為神!皆因在祁文傑年青時每當心灰意冷、遭遇不幸或遇上無數個逆境時,都是因為Sam令佢重新振作。所以每逢說到以前許冠傑如何成為他的守護神,他都會悲喜交集。

「悲」是因為說起不堪往事;「喜」是幸運地有Sam的正能量歌曲鼓勵佢!而Sam在我童年至青春時,帶給很多喜慶的歡樂!尤其每逢新春檔期大電影,必定要看他的賀歲片,要聽六嬸、三太公的打雀英雄和財神到!特別有那份喜慶感受,所以Sam在我的印象中不只是歌神!亦是我的喜神!在我們這個年紀長大,Sam雖然是巨星歌手,卻又像親人一樣的親密。

我好幸運以前拍電影時,認識了許冠傑的小兒子Scott,他和他哥哥雖然是歌神的兒子,卻總是非常謙卑。甚至有一次我訪問歌神的時候,他知道我是他兒子的朋友,還認得出叫我做蘭子。嘩!簡直受寵若驚!貴為歌神,亦是慈父。他謙卑、幽默、永遠由頭到尾散發正能量及愛。

Sam退隱多時,各方面不斷遊說佢復出, 但佢不為所動一一推卻,過著逍遙寫意的簡單生活。但他並沒有脫離群眾,你絕對感受到他的心常繫香港,關心著香港社會發生的每一件事,關愛每一位香港市民,和我們憂慼與共。當香港經歷低迷時,Sam為了鼓勵大家解開鬱結重拾信心,便會用親切動人正能量的歌,溫暖每個香港人的心,令香港人重燃拼搏精神,回復昔日的笑臉。

許冠傑,我們的歌神,多謝你用你的一顆熾熱的心,透過音樂、愛歌迷,愛香港!我們也愛你!

(本欄逢星期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