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屬於自己的香氣

發佈時間: 2024/02/22

屬於自己的香氣

香氣代表一個人的氣質、狀態和個性,選擇不同香味的香水會給予人迥異的觀感。我都有一款屬於自己味道的香水,好多時朋友說未見其人,已先聞到我的香水味。

記得十多年前,有一天我和李嘉欣在當時四季酒店的大堂咖啡廳品嚐下午茶,突然有位法國男士向我們方向行近,我當時心想:

「嘩!李嘉欣果然魅力沒法擋,連外國的狂蜂浪蝶都拜倒佢石榴裙下⋯」

誰知那男士停在我面前,問道:

「請問這款香水是什麼牌子?我覺得味道很好,想送給我女朋友!」

噢!原來如此!雖然不是一個艷遇,但這次經歷都令我非常開心。其實不止一次,當我噴這款香水,不論男女都會走來問我香水是哪隻牌子。其實這款香水是由英國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兒子Joseph Corre和妻子Serena Reese在1994年共同創立的英國奢華內衣品牌Agent Provocateur,被喻為「世上最貴、最情色的內衣品牌」,隨便揀一件都要過萬元。

最初只開在倫敦蘇豪區的Broadwick Street上的一間小店,以獨特風格迅速走紅,除了其櫥窗陳列極具誘惑性,穿著艷麗緊身衣的模特兒們擺出各種令人浮想聯翩的姿勢外,明星效應也是它們的綽頭。很多明星名模都追捧它們的品牌,例如Kylie Minogue、Kate Moss以及好多荷李活女星等,因此當時就很快在高品質的服裝界建立了廣泛知名度,而很多英國男士都不介意陪太太或女朋友進店內一起選購內衣。我有一位曾在英國住了一段時間的男性朋友跟我說,就算男士自己一個人,都會去Agent Provocateur購買女性內衣,店內的女售貨員可以幫你將內衣款式試穿在其身上。我聽到目定口呆!

我自問沒身「財」穿著它們的內衣,不過就慶幸有機會買它們品牌的香水,來自我增添一下自己的性感「味」力。

Agent Provocateur 已於2017年易手。之前曾在香港有的店舖,亦全面退出。好彩我現在還有少量存貨,只能選擇場合,與特別的人約會才噴上身了!

(本欄逢星期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