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濟洲人的性格與待客之道

發佈時間: 2024/03/28

濟洲人的性格與待客之道

常言道,一個城市的第一道風景,不是山不是水,而是人。我去到任何一個城市旅遊,都希望跟當地人接觸,美好的相遇都會是深刻而難忘,自然為旅行加分。

在韓國濟洲島用單車環島,被當地的風景迷倒,黑色玄武岩奇特有趣的海岸、鮮黃色優美的油菜花田、豐盛多樣的美食、空間十足而設計獨特的咖啡店,每一樣都讓人留下美好印象,可惜給當地人的待客之道,評分硬生生被拉下來。

在騎單車的路上,偶有遇到行山人士迎面而來,我都會點頭與對方打招呼,甚至說句韓語問候語,但很多時換來的是不瞅不睬的冷回應;試過在餐廳前遇上另一隊單車隊,與他們打招呼,卻給我不屑一顧的反應,側面迴避來報答我;更試過在咖啡店二樓,把用完的咖啡紙杯及三文治膠盒掉到垃圾桶內,滿以為我們的美德會得到嘉許,誰不知下樓時,職員態度奇差地責備我們沒把用完的紙杯膠盒帶下來分類回收,她的表情及態度令人反感又難忘。

當然,間中也會遇上願意幫忙及面帶笑容的當地人,但比例實在太少。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