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輕鬆環遊濟洲島

發佈時間: 2024/03/25

輕鬆環遊濟洲島

近年愛上單車旅遊方式的節奏,早前到濟州用單車環島,走進這片美麗土地,欣賞海女文化之島。

孤陋寡聞是人之常情,世界之大,萬物之多,總不會事事瞭如指掌,來到濟洲島才知道,島上的漢拏山,海拔1947.06公尺高度,是全韓國最高的山。

濟洲島3月中的氣溫在攝氏5-15度左右,配上陽光溫柔的照顧下,清爽舒適,十分適合單車環島。這個時候也是油菜花盛開的季節,隨時都可以拍攝到美麗的黃色花海。

除了油菜花田,見得更多的是橘樹及柑樹,很多的就在單車徑旁,大大小小的橙色果實,飽滿豐盈,異常吸引,有些檔攤可以試食,甜度超高,品質一流,在路上果農賣一萬韓元一袋大約8-10個不等,在超市的價格三個就要八千韓元,要吃要買就要光顧路邊的果農。

濟洲島的單車徑十分醒目明顯,逆時針方向沿着藍色線騎行就是,即使偏離了單車徑,只要沿海岸線而行,必定能找回藍線。環島全程約240公里,大部分是平路,我們用6天輕鬆地欣賞沿線風光,遇上特色的咖啡店就停下來享受人生!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