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善用盒子

發佈時間: 2024/04/15

善用盒子

看《碧咸傳》時,碧咸展示他的衣櫃,排列得整齊到有點誇張,除了依照顏色分類之外,每件西裝或者恤衫之間的空間幾乎是一模一樣,比在陳列室中的衣櫥更加整齊,當然不知道是否因為拍攝,所以執得特別嚴謹,但這種強逼程度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自己也喜歡齊整清潔,最怕見到東西胡亂擺放,又或者拉開抽屜,物件東歪西倒散落每個角落,看見也讓人頭皮發麻。很喜歡將東西收納得整整齊齊,最愛把物件收在不同的盒子裡,方便易找,也能將東西排列很有秩序。

以前會在坊間購買不同款式的收納盒,近年逐漸環保,盡量將文件循環再用,無論是鐵罐、膠盒或紙盒,總之款色是美麗,夠堅固,我都一定會儲起,留待不時之需,雖然在斷捨離之下,「不時之需」的物品都應該扔掉,但每次見到靚盒我都不忍心放進回收箱,於是盒子越囤越多,不過又真的會有用。

用盒子收納小東西,特別整齊,一個個盒放好,要找東西也相當容易,所以下次遇到有美麗的盒或罐,不妨想想可以用來做甚麼。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