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露營樂

發佈時間: 2024/03/11

露營樂

第一次跟露營達人去露營,經驗非常特別 ,這位朋友平均每個月都去一次露營,裝備豐富,讓我大開眼界 。

首先是帳篷,不是一般在公園見到的營幕,外面一個大帳篷,裡面再掛一個小的,就變成一廳一房,高度完全可以不用低頭走進去 。

睡房內有充氣床墊,這天遇上寒流,山上夜晚氣溫只有幾度,因此朋友帶備暖爐,夜晚睡得溫暖舒服 。營地設備齊全,每個紮營的地方,都有電源及洗手盆,要充電煮食相當方便 。

朋友的煮食設備也一應俱全,幾乎就是一個小型廚房,手提式煮食爐,燒烤爐,戶外專用的煮食用具,調味料,連洗過的碗筷都有網架掛起吊乾,露營專用的枱櫈一樣不缺 。

基本掛燈照明,還要加上星星氣氛燈,單是組裝一切設施,要用上兩小時 ,在星空下煮食聊天,很寫意 。只是第一晚非常寒冷,待在戶外也並非十分享受 。

營區有洗手間及淋浴設施,甚至連飲用冷熱水及雪櫃也有,忘了帶甚麼用品,也有小店應急 。

帶備那麼多用具,當然不是兒時小狼隊那樣自己背到露營區,而是把車泊在旁邊,所以才可瘋狂地甚麼也帶上 。

露營這個活動,一入豪門深似海,朋友說每一次露營過後,就會再添置裝備,家中有一個專門角落放置物品,沒有一定空間也任性不來 。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