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再說戴安娜

發佈時間: 2024/03/07

再說戴安娜

英美合拍的電視劇集《王冠》 (The Crown),看到戴安娜遭遇車禍的前幾個月生活,慨嘆那麼美麗又有愛心的女人,怎麼會苦得一生都無法得到真愛?

查理斯的真愛是卡米拉,假如劇中有事實根據,戴安娜與多廸法耶茲也只是短暫霧水情緣,回首她一生,縱然得到千萬人愛戴,卻沒有真正得到男人寵愛,甚至連父愛也缺乏,真是多麼的可憐 。

戴安娜一生,物質生活絕對不缺,卻沒有愛也沒有完整的家庭溫暖,表面風光但背人垂淚,更讓人感到生活何謂小而美 。

戴安娜的一顰一笑,顛倒眾生,也正正因為她的魅力,讓她永遠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任何一個舉動都成為新聞,看著她跑到那兒也避不開傳媒,臨出意外前在巴黎被狗仔隊瘋狂追逐,看者也很心煩意亂,當事人的壓力可想而知 。

到底為什麼名人的私生活會成為新聞,倒是因為有愛看八卦的讀者及觀眾,事實誰與誰相愛,實在干卿底事,有人認為是成名的代價,不讓他們有一分鐘的私隱,秒秒貼身追蹤,這也未免太過嚴苛,這些報道也令人討厭 。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