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穿高跟鞋可減肥?

發佈時間: 2024/01/12

穿高跟鞋可減肥?

上次專欄刊登後,有人問我在首爾瑞草有著名紫菜包飯店,那麼香港在哪裏可以吃到好吃的紫菜包飯呢?我都好想知,仍在搜尋中,拜託大家有發現請通知我。

其實金南珠保持身材苗條的方法,除了以紫菜包飯為主要食糧外,她的另一個秘訣就是穿上高跟鞋。她認為經常穿高跟鞋,身體繃緊時會運動到腳和頸部,連臀部也變翹了。的確,穿上高跟鞋會讓雙腿顯得更修長,腳踝小腿會變細,因為整個人緊繃了,從而令臀部產生優美臀形,連走路都變得婀娜多姿。

當然任何事情都有其利弊,其實穿高跟鞋步行並非自然姿勢,女人常穿高跟鞋導致腰酸骨痛的例子屢見不鮮。這是由於小腿肌肉會產生異常緊張,從腿部經臀部到達腰部,對骨盆內部產生影響,使骨盤內的血液循環不良而造成腰痛、甚至牽連至肩膀酸痛。

小時候可能受芭蕾舞基本功訓練影響,有外八字腳的問題。後來我在16歲時上模特兒課程,可能由於穿上三吋高跟鞋學貓步訓練的原故,至今穿高跟鞋步行時沒有外八字腳的問題,但穿平底鞋就會打回原形,讓我覺得穿高跟鞋最大的好處是能讓整個人的儀態更突出。

不知大家有否留意,現時已經很少女人會在平日穿高跟鞋,或許高跟鞋不流行,而要買雙漂亮的款式也不容易,似乎經常穿上華衣美服的女明星才會常穿高跟鞋吧。曾有幾位女明星因長期穿高跟鞋腳趾外翻變形要做手術,很深刻記得多年前在某酒店的美髮店剪頭髮,那位髮型師閒聊起一些名人明星客人。他提到某位國際巨星,說:

「唔明佢點解沒有半點自知之明,曾接受腳趾整型手術,腳趾頭畸晒形,仍時時著露趾高踭鞋虐待觀眾,肉酸到呢!」

嘩,怎麼可能?實在難以置信啊!還以為老奶奶才會把新抱仔由頭睇到落腳趾尾,原來有些男人也會如此的。自此後,我對自己的手指和腳趾都加倍關心了。

(本欄隔星期二、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