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韓星保持苗條的武器

發佈時間: 2024/01/05

韓星保持苗條的武器

我由上年10月開始已經節食,因為要到韓國和闊別三年的美容業行家見面,同時要參加忠北的地區發展會議,希望以最佳狀態見人。朋友知道我要節食都說:「你已經食齋喎,仲點樣節食啊?」

記得有套韓劇名為《天橋風雲》嗎?女主角是第一代韓流女星金南珠,她是韓國公認整形最多次卻又整得最美麗、身材最好的女明星。她在劇集中飾演模特兒,為保持窈窕身段,每天只吃兩餐,都是以紫菜包飯為主。她說紫菜包飯是幾乎沒有油分,包飯裏的黃瓜、蘿蔔和吞拿魚是她的喜好。

我也很愛吃紫菜包飯,只要吃一口就停不了。為了每日可吃不同口味的紫菜包飯,我每次到首爾都會選擇住在瑞草區,只因當地有兩間著名的紫菜包飯店。

11月來往南韓兩次,月中與行家敍舊。我把從美國帶來的紅酒跟大哥們分享,大哥說:「疫情令生意一落千丈,我已經好耐冇飲過咁靚嘅紅酒。」

我答道:「三年冇見,我們仍有健康,值得飲杯慶祝。」

月底我們再飯聚,大哥老實不客氣說:「認識妳十幾年了,每次見妳,妳一次比一次膨脹啊。兩星期前才跟你見過面,今次見妳又脹了不少,如果我們的銀行存款都是如此不斷在脹就好了。」韓國人和我的最大共通點是說話一針見血,我要接受世界經濟不景和我的身材暴脹的殘酷事實。世界經濟我控制不了,為何自己身材也管不了?別人吃紫菜包飯依然苗條,而我卻肚腩都出來了,令人很沮喪啊!

做紫菜包飯給我吃的阿豬媽哈哈大笑地跟食客們笑說我:「她迷信金南珠,把自己吃胖了。」

我:「金南珠曾在電視節目中承認曾整容。她認為整容並非醜事,也無需掩飾,她不會也不想說謊。她覺得與其被人揭穿,不如自己承認。試問有多少女人會𠄘認自己的美貌是人工的?當然我會覺得她是可信的…可能不同人做的紫菜包飯就是不一樣吧!」阿豬媽頓時語塞了。

(本欄隔星期二、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