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告別2023

發佈時間: 2023/12/27

告別2023

今天是本欄2023年最後的一篇文章。今年跟往年最大的改變是今年是疫情後復常的一年,正式跟新冠說再見。在復常的生活中,雖然經濟復甦沒有預期中的理想,香港也面對不少的挑戰,但總算是站穩了腳,真的是由亂到治,由治至興的路上。只希望這個至興的路程不會離現在太遙遠。 

搞活夜經濟是今年的熱門話題。聖誕節前旅發局送出「香港夜饗樂」餐飲消費券、「廟街夜市美食街」的啟動、香港零售管理協會的「香港節日狂賞」活動、港鐵的「港鐵佳節禮遇」等都是幫助推動夜經濟的好活動。 

上周我也支持了夜經濟,去了久違的紅館聽歌神張學友60+的演唱會。上次去紅館聽音樂會,是2019年一月,也是張歌神的演唱會。闊別了四年,歌神已「成功登陸」成為「長者」,但這並沒有影響他的歌聲,仍是那麼動聽、迷人。成功的藝人,在他們演出的旅途上,會不斷的創新、加添新元素。歌神也不例外。

這次演出的成功,除了歌神自己的魅力外,整個製作安排讓演出從晚8:15開始到接近11:00結束都沒有冷場。53人的管弦大樂隊加上樂隊及和音,差不多接近60人,在四層樓高的表演台上,襯托歌神的演出,甚有氣勢,也非常配合歌神成熟形象。還有20人的芭蕾舞組,除了間場外,更在不同快、慢歌曲的伴舞上,為演出加添豔麗色彩。當然,特大的屏幕配上適如其分的科技應用,更讓整個演出變得更完美。

很高興看及聽到了一場高水準的本地演唱會來結束2023!

(本欄逢星期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