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嘉許救護服務

發佈時間: 2024/03/13

嘉許救護服務

今年的財政預算案雖然沒有全面派糖,但在紓緩短期經濟困難上,預算案中也有一些針對性的措施來幫助中小企業及基層市民。

香港正面臨今年及未來幾年的「巨大」財赤,但財政司並沒有因為這樣而縮減教育、醫療及福利開支。這些都是對現在及未來香港重要的開支,尤其是醫療。香港的人壽排列世界之首是我們的福氣,當然我們的高水平醫療服務是其中一個重要因數,這包括救護車服務。

2018年前不少市民稱救護車為「白車」,但從2018年開始,救護車已採用歐盟標準的專用黃色,從而提升可見度。全港有41個救護站及457輛市鎮救護車,一般從呼叫救護車到抵達現場的時間大概是12-15分鐘左右,這樣迅速的服務,在世界大都會該是最有效率的,很多需要急救的傷者或病人也因為這高效的服務而救活。

不久前我第一次體驗到本地的救護車服務。有一晚餐敘後,可能喝了不少中國白酒,我在等車回家的時候突然暈倒。同事不知是甚麼事,立刻召喚了救護車。事後知道救護車在十五分鐘內就來到。我非常感謝救護車上的兩位救護人員 (還記得他們的名字是唐憨及陳嘉旗),他們很用心及細心來照料我這個「受傷者」,確定我的血壓回復正常後,給我選擇去醫院留院觀察或自行回家。這次「意外」體驗高水平的救護車服務,讓我對香港的醫療體系更有信心。

(本欄逢星期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