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旅遊馬來西亞

發佈時間: 2023/12/13

旅遊馬來西亞

踏進12月,2023年快將結束,今年也是疫情後第一個全面開放的聖誕節,很多朋友可能已安排好到海外過節。今年冬至是在22號星期五,如能22號下午離港,就算不用在職年假,也可以安排一個五天四夜的出遊,對打工仔有莫大的吸引力。

今年,特區政府在推動東盟國家與香港商業發展上不遺餘力, 讓更多人重新深入瞭解在東盟內的國家不同發展潛質。如從旅遊產業看,每個國家都有吸引遊客的獨特處。外出旅遊除了帶著愉快的心情外,更有機會從觀光中學到新東西,尤其是與歷史與文化有關的。

就以馬來西亞為例,可能香港人比較熟悉的馬來西亞旅遊點是首都吉隆玻及檳城,其實馬國的旅遊資源豐富,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像在雪蘭娥州的適耕莊(馬來語:Sekinchan),是馬來西亞最大的稻米生產區之一,因靠近海邊也有漁村海產,因而獲得漁米之鄉的稱號。馬來西亞的棕櫚油產業龐大,稻米產業相對規模比減少。但從適耕莊內的稻米博物館,遊客可以深入理解到華人早期來到這裡是如何把家鄉的種稻米經驗在異鄉發展維生跟謀生的產業。是一課很好的人文科歷史課。

如喜歡尋找美食的朋友,那就一定不能錯過去怡保品嚐當地最有名的雞絲豆芽沙河粉。其實這樣好吃的河粉,跟當地水源有關。怡保的泉水富含礦物質,讓這裡製作的河粉特別香滑嫩口,使怡保的沙河粉聞名中外!記得吃啊!

(本欄逢星期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