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不一樣的室內遊樂場

發佈時間: 2023/08/02

不一樣的室內遊樂場

今個夏天全球氣溫均不斷創出新高,有科學家甚至指出,這些日子有可能是地球近10萬年來最熱的天氣。

最近香港多處錄得超過35度的高溫,暑假要帶孩子到戶外玩便多了一層顧慮。

天氣酷熱,陰晴不定,室內遊樂場大行其道。波波池、角色扮演區、VR投射遊戲、大型攀爬設備、充氣彈床,還有色彩繽紛又「IGable」的打卡位,數千、甚至上萬呎的遊樂空間,賣點各異的Playhouse遍地開花,即使每小時收費過百元,亦不乏家庭客捧場。

在眾多收費的室內遊樂場中,由智樂兒童遊樂協會管理、位於大埔的「智樂遊戲萬象館」顯得份外樸素。

萬象館不像一般商業化playhouse,引入大量現成玩具,該處的遊樂設施多是組裝玩具、積木,或是膠樽、紙皮、光碟等可再造素材,還有空中繩網和兩層高的攀爬設施等。

這些「玩意」不帶特別功能,不設限定玩法,任由孩子構想和主導。因為機構認為,玩遊戲是與生俱來的本能,沒有固定模式,簡單的素材反而可以激發想像,創作出有趣多變、靈活而富挑戰的遊戲。

帶孩子來玩,家長亦可獲得啟發。Audrey就特別喜歡名為「好玩在家」的區域。仿家居設計的遊戲廳,儼如示範單位,向家長展示廁紙、衣架、碌架床等平平無奇的傢俬日用品,如何變身玩具遊樂場。

平日總怪孩子玩到「亂七八糟」,為收拾而勞氣,其實玩樂乃孩子天性;看到孩子在這亂糟糟的「客廳」玩得不亦樂乎,讓我反思,自己似乎對孩子的遊戲太多限制。

好吧,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學習放手讓孩子玩得亂一點吧!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