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暑假忙過開學 分享2大請鐘點平台

發佈時間: 2023/07/26

暑假忙過開學 分享2大請鐘點平台

暑假開始沒多久已叫人吃不消。相比起上學,斷斷續續在不同時間接送孩子到不同地點上興趣班,似乎更吃力。一來天時暑熱要一拖二,回家尚要兼顧洗衫煮飯等日常家務,還得確保孩子的課業不要落後,導致經常無時停,令一向主張家務自理、不請工人的我也投降,請了一位鐘點姨姨來幫手。

自從投身家長行列,無論學興趣班、買小朋友用品,很容易在家長圈獲得行情。本以為請鐘點同樣容易,但由於大多數人已請了外傭,鐘點的資訊反而缺乏。

網上不乏僱用鐘點的資訊,例如社交平台就有不少家務助理或鐘點群組,僱主寫低工作要求、所住地區及薪金資料,已可收到不少PM(私人信息)。然而這種方式缺乏口碑,如果想請有經驗或認證的鐘點,可能要靠中介平台幫忙。

一些舊同事介紹我在「hellotoby.com」找鐘點,它的優點是介面清晰,點選好家務種類、家居面積、僱用時間和次數,價錢一目了然,即時網上付款預約,很快便可以配對到幫手。

再者,旗下鐘點都持有專業家務助理證書;有要求的僱主,還可以加錢僱用高評分的「星級家務助理」,從網站可看到這些星級鐘點的年資和受僱次數,大大減低中伏的可能性。不過,缺點就是部分家務如熨衫,需要額外收費。

另一個搵鐘點的渠道,是僱員再培訓局的「樂活一站」。同樣,這裏的鐘點都通過局方的專業培訓,加上網站由僱員再培訓局統籌,毋須轉介費,沒有額外收費家務項目,價錢相對便宜。

不過,有別於hellotoby能在短時間成功配對,在「樂活一站」請人,需要在網上填寫招聘資料,再看看有沒有鐘點「接job」,因此缺點是所需時間可能較長。我的情況還好,花了兩天就成功配對,而且手勢不錯。

有個好幫手真是太好了!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