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寒冷聖誕

發佈時間: 2023/12/28

寒冷聖誕

很久未嘗過那麼寒冷的香港,上星期持續多天的寒流,差點兒受不了,那種陰陰寒寒,讓人坐在家中也很不舒服,比在日本的冬天更冷 ,想起露宿街頭的人越是難受 。

常常說香港沒有冬天,估不到這次的低溫持續多日 。香港的冷,是濕凍,有剛好在香港感受這股寒流的外國朋友,也說同樣溫度也特別寒冷 ,加上香港室內沒有暖氣,寒氣沒法躲 。

過往幾年的聖誕節都是暖洋洋,實在很不像樣,今年除了是冷更是冷清,大批人不是飛到外地旅行,就是北上消費,聖誕期間的餐廳不用訂枱是十分罕有 。

香港租金極度昂貴,是做餐廳最大的劣勢,再加上服務差,顧客怎不會流失?但居於香港的人,總不能天天北上或每星期到外地旅遊,始終大部份時間仍要在港消費,雖說兩餸飯店舖生意滔滔,但我也見到貴價食肆依然人流暢旺 。

朋友帶我到中環一間火鍋店,要一個月前訂位,但店內座位擠擁,大排檔格局,收費卻是酒店價錢 。賣點除了食材新鮮,每位侍應都是公關高手,久不久來跟你暢飲談天說地,請客飲清酒,推銷飲紅酒,服務眼明手快,自動自覺不斷執拾,玩得興起就全場一齊唱歌,氣氛高漲,見到客人都是盡興而歸。

只要花心思,用心經營,保持品質,做好服務,也不愁沒有生意 。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