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福島核廢水|IAEA:福島核廢水排海未超標 中方代表斥東電缺誠信

發佈時間: 2023/09/12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理事會周一(11日)在維也納召開例行會議,總幹事格羅西表示,近期福島核電站附近海水採樣及分析顯示,放射性物質「氚」的濃度低於日本的限制值。他又指在排海期間,IAEA會繼續進行獨立採樣和監測,認為能夠發布可靠的信息。理事會會議將持續至周五。

中方:排海絕非日本私事

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代表李松在會上抨擊日本單方面啟動福島核廢水排海,指缺乏誠信的東京電力公司及一意孤行的日本,必須受到嚴格國際監督,IAEA有必要建立長期有效、不受日方控制的國際監測機制。

李松又指,排海是重大核安全問題,具有跨國界、長期深遠的影響,絕不是日本一家的私事,日方並未要求IAEA對除排海以外的其他處置選項進行全面綜合的評估,而是單方面將排海決定強加給世界。

福島核廢水首輪排海結束,次輪最快月尾啟動,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