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福島核廢水|東京豐洲市場商販吐苦水 輸香港水產暴跌9成

發佈時間: 2023/08/31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31日)到訪東京豐洲市場與商販交流,有水產業界人士向他表示,福島核廢水排海後,輸香港的水產暴跌9成。

岸田文雄向出口扇貝及吞拿魚至中國內地及香港的批發商,了解排放核廢水後中國全面禁止進口日本水產造成的影響,有商販向他反映,排海後海產出口生意損失慘重,與香港的交易急跌9成。有人則要求岸田為業界拓展更多歐美地區的銷售渠道,同時做好公關宣傳,刺激本土銷情。岸田重申,中方禁制日本水產品進口,沒有科學依據,強烈敦促中方撤銷禁令。

外交部:日方無解決中俄關切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一直基於科學和事實,在雙多邊交流中反覆向日方表達中方專業部門的意見和關切,中俄亦向日方提出對排海的疑問,日方不單止未能作出有誠意的答覆,解決兩國關切,反而無端指摘鄰國表達的正當關切,並強行啟動排海,不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態度和做法。

汪強調,如果日方真的有誠意,就應該立即停止排海,與包括鄰國的利益攸關方,就所有相關問題進行充分溝通,解決鄰國和國際社會的關切。

岸田文雄視察豐洲市場,設43億基金助本地漁業,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