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福島核廢水|岸田文雄視察豐洲市場 設43億基金助本地漁業

發佈時間: 2023/08/31

日本上星期四(24日)排放福島核廢水,日方多次強調核處理水中氚濃度極低,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惟中方表明對日本水產品採取禁令的措施「正當合理必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31日)到訪東京豐洲市場,他表示政府會為受中國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影響的業界,提供支援措施。

 

  • {{hket:inline-image name="WhatsA_600_600_600_600_1024.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68991.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68963.jpg"}}{{/hket:inline-image}}

 

岸田在豐洲市場與商販交談,期間即場試食福島海鮮。有商販表示依賴水產品出口的企業受到嚴重打擊。岸田其後在首相府對記者表示,他已聽到各方面的意見,承諾會採取措施,滿足企業的需要,並持續與中國進行談判。他再次呼籲中國撤銷對日本水產的進口限制 ,批評有關決定沒有科學根據。

日本傳媒報道,日本政府計劃出台多項緊急措施援助水產業者,包括設立總值800億日圓(約43億港元)的基金,包括協助業界開拓新的水產出口市場及添置設施,妥善保存未能售出的海產,以及開展全民運動擴大國內消費。

 

中國:禁日本水產合理必要 岸田文雄率官員歎「福島午餐」,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