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福島核廢水|飲淨化後核廢水被中國網傳癌逝 日本前官員受訪闢謠「死訊」

發佈時間: 2023/09/03

日本排放核廢水,令日本前官員園田康博再度成焦點,他於2011年10月任內閣政務官時為展現核廢水安全,公開喝下福島第一核電站低濃度污染水經淨化後的水。由於中國網民最近瘋傳他患血癌「多發性骨髓瘤」死亡,還列出其病發時序表,逼得現已退出政壇的他受訪闢謠。

廣州醫院首設「核輻射門診」,檢測收千元,時機巧合惹關注,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園田就日本開始排放核廢水入海後,網上出現各種不實傳言,包括自己死於多發性骨髓瘤的謠言,再次向經歷311大地震的災民及福島縣居民致歉。

他指在2011年10月,即福島核事故發生後7個月,被記者追問如果覺得核災沒有影響環境及健康,就飲用當地的水,他即場飲用經淨化後的低濃度核污水,還表示並不認為當時飲水就能確認水質安全,指政府現時出示數據的做法是最好辦法。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