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福島核廢水|中國:禁日本水產合理必要 岸田文雄率官員歎「福島午餐」

發佈時間: 2023/08/30

日本上星期四(24日)排放福島核廢水,日方多次強調核處理水中氚濃度極低,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首相岸田文雄今日(30日)更與內閣官員一同享用「福島午餐」,食用福島縣海域捕撈的生魚片水產與福島產哈密瓜,藉此向外強調福島水產與農產的安全性。報道指,水產均是在本周二(29日)排海後運抵。

{{hket:inline-image name="dsdssd.jpg"}}{{/hket:inline-image}}

岸田文雄與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財務大臣鈴木俊一以及兒童政策擔當大臣小倉將信一同在首相官邸舉行午餐會。菜單由多項福島特產所組成,特別是在福島縣海域捕撈到的比目魚、花鱸以及章魚的生魚片。此外,洋蔥、長蒴黃麻以及哈密瓜等,也都是使用福島縣出產的農產品。岸田邊吃邊讚食物,「很鮮甜而且美味」。

另外,日本政府表示可能就中國禁制日本水產進口,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主管部門依據中國法律法規以及世貿組織《實施衞生與植物衛生措施協定》相關規定,對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採取緊急措施,完全正當合理必要。

 

福島核廢水氚濃度低於預期 IAEA總幹事:對人類不構成風險,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