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生定唔生?

發佈時間: 2023/09/04

生定唔生?

這天和同事外出吃飯。隔籬枱幾個女仔吱吱喳喳聊個不停,原來其中一位準備結婚了,其他人夾份請她吃飯慶祝。她們傾得好興,想不聽也沒可能!其中一個女仔問:「婚後住哪裏?」準新娘停了幾秒後說,她和男友原先打算婚後暫時繼續「分居」,即各自繼續住在自己屋企,等大家經濟好些才去租樓。不過未來奶奶則提議他們搬去一齊住,打算把自己的房間讓給他們,未來奶奶則和新郎的弟弟同房,上下格睡碌架床。不過她不想這樣做,所以十分煩惱。語畢,成枱人馬上靜了下來。

我們那枱人聽了準新娘的話,大家不禁你眼望我眼。有情人可以終成眷屬,卻不能住在同一屋簷下,會是怎樣的生活呢?香港的房屋問題,如何解決?

近日,政府說香港生育率已經降至危險水平,故準備推出政策鼓勵生育,但請試想想上述準新娘的煩惱,連住的地方也未有,更遑論生小孩子了。

阿美嘆了口氣說,她表弟兩公婆為了供樓,每人做兩份工,雖然已經到了最適合生育的年齡,但都不敢生,如果生了小孩,怕沒有時間和心力去照顧,寧願二人世界以免拖累下一代。

生定唔生?養得起至敢生!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