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國安處拘612基金10人 涉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安

發佈時間: 2023/08/11

警方再就612人道支援基金採取執法行動,國安處昨在全港多區拘捕4男6女,年齡介乎26至43歲,涉嫌串謀612基金接受海外捐款,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煽動暴動。消息指,被捕人士包括612基金前職員葉寶琳、卓佳佳等。

包括葉寶琳卓佳佳等

警方調查顯示,被捕人涉嫌串謀612人道支援基金,接受不同海外組織捐款,並向一些支援逃亡海外人士或推動制裁香港的組織提供金錢資助。警方根據法庭手令搜查被捕人的住所以及辦公地方,並檢獲有關文件及電子通訊工具,被捕人現正扣留調查。警方表示,有關行動仍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又提醒「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屬嚴重罪行,可被判處監禁,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據了解,被捕人士包括612基金前職員葉寶琳及卓佳佳,葉寶琳曾任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幹事,卓佳佳則曾是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馬寶寶社區農場成員。另外8名被捕人來自國難忠醫及其他組織,包括蕭惠營、許謹穎、黃芷欣、蔡蕊芝、李忠仁、郭鎮峰、李梓安及趙崇佳。

612人道支援基金在2019年6月15日成立,旨在為所有在反修例運動中受傷、被拘捕、受暴力攻擊或受威脅人士提供人道支援及金錢援助,到2021年9月停收捐款,秘書處在同年10月31日解散。基金5名信託人,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歌手何韻詩、學者許寶強,以及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和何秀蘭在去年5月已因涉嫌勾結外國勢力,被國安處拘捕。另5人連同秘書施城威在同年11月,亦因無按《社團條例》遭票控,各判罰款2,500至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