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天災下互相扶助

發佈時間: 2023/08/07

天災下互相扶助

看網上片段,在最近受水災折磨的北京,氾濫的洪水淹沒了整條道路,路上多架汽車隨洶湧的泥水漂流,有些車內甚至還有人!唉……人對天災真是無能為力扭轉局面,只能互相扶助!

今年2月,土耳其亦發生了駭人聽聞的天災,是當地100多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大地震,成千上萬的居民流離失所,對當地人的身、心都造成極大傷害。

中港兩地當時在地震後都實施了救援行動,而在當地有分支的香格里拉集團,亦展開了「友誼之城」計劃,在哈塔伊興建臨時房屋,為當區的300個受災家庭提供住所,半年內共安置了1,200多名流離失所的居民。

集團代表上月到「友誼之城」探訪居民的住所,這些家庭講述了他們的經歷,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居民,是當地一位大學教師,他說高中時已經想到伊斯坦堡香格里拉酒店實習,可惜當時酒店剛剛開業,不接受實習生。但現在他住進了香格里拉提供的庇護所,對此他十分感恩,可謂非一般的緣分。

「友誼之城」不只為受災居民提供一個「家」,更連結起有相同慘痛經歷的居民,彼此扶持,建立起深厚的鄰里情誼。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