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府批英美混淆視聽 抹黑國安法

發佈時間: 2023/07/13

美國白宮宣布延長因應《香港國安法》實施對香港頒布的緊急狀態至明年7月14日;另英外交部因應港警就《香港國安法》的執法行動更新其旅遊警示。

特區政府昨強烈反對和譴責英、美分別假借所謂「旅遊警示」和「國家緊急狀態」,再次混淆視聽抹黑《香港國安法》。

發言人指,英國操弄其旅遊警示制度成為政治工具,營造所有來港旅客皆會被視為危害國安之徒的假象,意圖影響人員正常往來,又斥美再度延長所謂「針對香港局勢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肆意干預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

另美國國務院未承諾不會邀請特首李家超出席11月在三藩市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令多名提出要求的美國會議員表不滿,再去信國務卿布林肯指李仍受制裁,理應被禁入境,促請華府作更明確回應。

而英外交發展部國務大臣卓雅敏,評論被通緝的羅冠聰在港家人被警方帶走問話一事,中國駐英大使館批評其言論顛倒黑白,重申香港警方依法辦案,不容英方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