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的士服務|的士小巴業界指續保現阻滯及拒保 促政府承擔保險費差額

發佈時間: 2023/06/26

長期為的士業界提供保險服務的泰加保險,去年年初突然「斷保」,公司之後被保險業監管局接管。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一批代表今早到西九政府合署向運輸署請願,要求政府承擔的士及小巴的保險費,並以「先批准後審議」方式批准的士咪錶加價申請。

他們表示,出現泰加事件後,的士行內的保費不理性地瘋狂颷升,續保出現阻滯及拒保情況頻生,如的士發生意外後便不理性地增加保費,但保監局未能阻止。他們形容行業正處於非常惡劣階段,如任由事件延伸下去,的士行業將會毀於一旦,要求政府預留款項作的士及小巴業的保險賠償,並負責整個的士及小巴業在保險費用上的差額,以保障的士行業持續發展。

他們又批評,的士咪錶收費在種種因素影響下持續滯後,去年7月的加幅仍未能解決行業困境,導致的士車主和車行營運情況日益惡化,要求當局以「先批准後審議」的方式,立即批准調升的士咪錶收費,以彌補收入與支出的不公平差額,並藉以增加司機收入,吸引新人入行。

另外,與會代表又向運輸署作出多項指控,包括︰

  • 自去年10月初至今仍未處理的士咪錶加價的要求
  • 的士加價幅度低令業界人手嚴重短缺
  • 考取的士牌過程繁複且門檻高,反而更令「白牌車」活躍
  • 2020年終審法院裁定Uber司機敗訴後,當局仍未修例打擊「白牌車」

他們聲言,如政府有關部門在10日內未作明確回覆,業界不排除將行動升級,包括向更高層作出投訴。
 

的士車隊牌照條件擬修訂 , 須一定數量可供輪椅上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