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一日兩溺斃 六旬釣客泳客不治

發佈時間: 2023/06/26

炎炎夏日,市民以水上活動消暑,惟俗語有云「欺山莫欺水」,昨一日內發生2宗溺斃事故。一名68歲男子在東龍島牙鷹排釣魚時,疑失足墮海遇溺身亡;另一名67歲男子乘遊艇出海遊玩,在大浪西灣游泳疑溺斃。

首宗意外發生昨午12時許,一名68歲陳姓男子與妻及友人,到東龍洲近牙鷹排岩石岸邊釣魚,其間試圖撈起跌落海中的蝦籮,失足墮海,未幾遇溺在海面載浮載沉,在附近划獨木舟的人士發現報警,救援人員將昏迷事主救起,惟送院後終告不治。消息指,死者患高血壓逾10年,其同行66歲友人曾落海圖救,不慎弄傷背脊亦需送院治理。

縱無風無浪 勿掉以輕心

另一宗意外於下午約2時許發生,一名67歲譚姓男子聯同朋友從白沙灣乘遊艇出海遊玩,抵達西貢大浪西灣時落水暢泳,其間疑遇溺失蹤,友人報警,其後被發現倒在石灘不省人事,送院搶救後不治。

港九拯溺員工會副主席胡啟榮指,近期時風時雨,以大浪西灣為例,船家多選擇在風平浪靜海域停泊,泳客見無風無浪,誤以為安全,反增遇溺風險;至於東龍洲一帶海面多船隻經過拍起「船浪」,垂釣者在懸崖磯釣,稍有不慎會失足墮海。胡續指,近日天氣炎熱,惟海水冰涼,落水後易令血管收縮,遇溺時也會令心跳加速,若是長者更恐易引發自身疾病,增加失救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