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最佳遊戲培養演技

發佈時間: 2023/06/19

最佳遊戲培養演技

周末與一班朋友去玩桌上遊戲,當我們在努力地擲骰子時,旁邊另一桌的年輕人卻吸引了我的目光。這十多人換上全套古裝,十足拍戲一樣,講話方式也很講究,一個似乎是在扮皇帝的人自稱「朕」,旁邊的人似乎都是在扮宮廷內的人,有自稱微臣,有自稱妾身,對話時都落足演技。

望向四周並無攝影機,為何在演古裝戲?朋友Jimmy說他們是在玩最近很紅的「劇本殺」。每個人在開始前收到一份劇本,說明角色的設定、目標、身上的物品等,然後就開始玩。通常的目標是找出謀殺案的真兇,所以被稱為劇本「殺」。

「一定要咁大陣仗着晒戲服嗎?」「着戲服已不算大陣仗了。」原來現在的劇本殺已經進化到會有專用場地,也有人會租酒店玩,甚至會準備道具令大家更加沉浸入創作的世界。劇本也不只限於古裝,只要有人肯寫劇本,穿梭未來、恐怖鬼屋、雪山驚魂都可以做到,而且也不一定是謀殺案。

看見旁邊落足心機發揮演技的十幾位,便明白年輕人需要的是有創意又好玩的遊戲,讓他們可以自由發揮想像力。電視台不妨考慮製作一個「青年好演技」?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