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換電動車遇阻滯

發佈時間: 2023/06/12

換電動車遇阻滯

最近的天氣熱得恐怖!一離開冷氣地方,就算只是慢慢行,都無可避免地一身汗!「全球暖化」這概念,連小朋友都識,以前會教育大家少些開冷氣,節能減碳,可惜我們並非每一個人都可以像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一樣厲害,在32度的酷熱天氣下仍可以不開冷氣!

除了少開冷氣外,另一個常教育的概念是多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減少街道上的廢氣排放。不過說真的,搭私家車確實比搭公共交通工具舒服,點對點之餘又不用同人逼!幸好有電動車出現,可算是取得一個平衡利弊的方案!

老闆最近就話想換電動車,上網睇,在電動車「一換一」計劃下,可享受最高287,500元的電動車首次登記稅寬減額!老闆比較少機會搭公共交通工具,換電動車就可以為環保出一分力啦!加上有補貼,咁吸引,同事們舉手支持老闆換車!

老闆一邊多謝大家支持,一邊苦笑!為甚麼呢?原來有阻滯!老闆話佢屋企遲遲未裝汽車充電掣,於是託朋友幫手check下,結果發現住宅大廈夠晒電,政府亦批准設充電掣,但竟然因為管理處和業主法團之間未達共識而遲遲沒有下一步行動!真是可憐住客受罪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