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環新裝餐館 品嘗特色黎巴嫩菜

發佈時間: 2023/06/09

香港有不少異國餐廳,黎巴嫩菜較為少見,在中環開業13年的Sumac黎巴嫩餐廳,最近翻新重開以全新面貌示人,無論是裝潢、菜式,以至酒單均全面昇華,是品嘗正宗黎巴嫩菜的不二之選。

翻新後的Sumac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裝潢融合黎巴嫩經典元素和建築風格,設計上巧妙利用拱形綫條,以及充滿歷史感的圖案等。

餐廳推出一系列全新融合傳統及現代風味的黎巴嫩菜,由餐廳執行總廚Ahmed Mahrous和主廚Hussein Al Ankouni合作設計,兩位大廚均擁有超過40年烹煮黎巴嫩菜式的經驗,曾於知名餐廳和酒店工作。廚師團隊更包括2010年創辦Sumac餐廳的Nadim Hamze,他目前為餐廳的董事總經理及烹飪主管。3人堅信只有使用優質食材才能打造出色美食,於是從黎巴嫩直接採購特定食材,務求把最地道的黎巴嫩風味呈現出來。

黎巴嫩菜有很多種類的冷盤,必嘗有經典的鷹嘴豆泥(Hummus),一般人應對這款蘸醬相當熟悉,餐廳大廚卻更花心思,徒手去除每顆經過浸泡和煮熟的鷹嘴豆外皮,過程複雜耗時,卻能令蘸醬質感更順滑。

海鮮菜亦充滿特色,這道大蒜蝦料理,以蝦、大蒜及芫荽炒製而成,充滿清香氣息。海爐魚燉飯也不容錯過,大廚將烤海鱸魚柳放在用五香魚湯、焦糖洋蔥和烤松子烹製的印度香米上,佐以鮮味魚湯醬汁,進一步提升鮮味。

必飲地道雞尾酒

有美食當然不少得佳釀,酒單除了有獨特的黎巴嫩葡萄酒,更有來自中國、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地的葡萄酒。同時亦有蘇格蘭和日本的優質威士忌,包括罕有的25年Macallan威士忌和25年山崎威士忌。

雞尾酒也有不少選擇,不少是黎巴嫩的特色雞尾酒,如La Valentina,以香檳、石榴及玫瑰花水等混合而成,入口香醇,配搭一系列黎巴嫩菜就最合適。

Sumac

地 址︰中環己連拿利8至9號

電 話︰2147 9191

營業時間︰12nn-3pm、6pm-11pm(周一休息)

美術:梁政敏

中環新裝餐館 品嘗特色黎巴嫩菜

紅椒核桃醬 $115︰混合煙熏紅椒、碎核桃、煙熏洋蔥、孜然、辣椒、石榴糖漿、鹽膚木和少量芝麻醬(Tahini),再配以用石榴籽、辣椒粉和特級初榨橄欖油製成的醬汁。

中環新裝餐館 品嘗特色黎巴嫩菜

爆炒雞肝 $115︰雞肝加入酸甜石榴汁及松子炒香,是小吃的不二之選。

中環新裝餐館 品嘗特色黎巴嫩菜

招牌沙律 $125︰有生菜、青瓜、番茄、甜椒、薄荷葉、紫椰菜、石榴籽和小紅蘿蔔等,淋上自家製的鹽膚木油醋汁,最後鋪上比得包,適合素食和純素食客享用。

中環新裝餐館 品嘗特色黎巴嫩菜

Beirut Diamond $138︰材料有氈酒、Zaatar香料、甜苦艾酒、金巴利酒等,散發淡淡的香草氣息。

中環新裝餐館 品嘗特色黎巴嫩菜

餐廳用上大量的拱形綫條及充滿黎巴嫩歷史色彩的圖案,滿有異國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