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持刀錘砸飾櫃 涉款1500萬 3南亞匪劫屯門錶行 掠120名錶

發佈時間: 2023/05/15

本港鬧市再發生鐘錶行劫案。屯門啟發徑一間鐘錶行昨遭3名南亞裔匪徒,手持利刀及鐵錘闖入店內,指嚇職員,迅速砸毀飾櫃玻璃,大肆搶掠,劫去約120隻名錶,總值約1,500萬元,3名匪徒得手後奪門而出,登上一輛接應的私家車後逃去。

警方接報後到場調查,初步相信賊車沿屯門公路往元朗方向逃走,正調查賊蹤,至昨晚仍然未有人被捕。

現場為屯門啟發徑1至13號地下的金寶成鐘錶珠寶行,案發於昨晨11時35分,據現場消息指,當時有4名員工在店內工作,突然有3名年約30至40歲身穿黑衫黑褲、戴口罩及帽的南亞裔男子闖入,其中2人持有利刀,1人持鐵錘,指嚇職員聲稱打劫,繼而用鐵錘打碎店內飾櫃玻璃,再把大量腕錶放入一個紅白藍袋內,3名匪徒得手後將鐵錘棄在鐘錶行店內,奪門而出,然後跑到店舖100米外天橋底,登上一輛接應的銀色私家車逃去。

得手後登接應銀色車逃走

根據網上流傳匪徒犯案時的片段,可見到3名匪徒不斷將飾櫃內的腕錶放入紅白藍袋內,而現場見到玻璃碎片散落一地,櫥窗被搶掠後一片狼藉,部分貨品東歪西倒。

警方接報到場調查,經店舖初步點算,損失約120隻名錶,當中包括勞力士,金額總約1,500萬元。探員一度到匪徒登上接應賊車的天橋底進行調查及搜證,其後機動部隊亦奉召到場,在肇事鐘錶行對開草叢搜查。

警方經調查後,相信匪徒在杯渡路橋底登上賊車後,沿屯門公路往元朗方向行駛逃去無蹤。警員其後在店舖檢走匪徒遺下的鐵錘,並翻查現場閉路電視拍下的案發過程,由於匪徒犯案時間迅速,不排除曾經踩綫,熟悉店內情況。

熟悉店內情況 疑曾踩綫

據悉鐘錶行昨開門營業不久,3名匪徒即闖入打劫,案件現交由屯門警區重案組跟進調查,正追緝匪徒下落。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