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明報》尊子漫畫周日起停刊 鄧炳強︰批評政府須基於事實

發佈時間: 2023/05/12

《明報》昨宣布,在該報刊載40年的「尊子漫畫」及世紀版「乜議員漫畫」將於周日(14日)起停刊,多謝原名黃紀鈞的尊子一同見證時代變遷,但未有交代停刊原因。

尊子回應傳媒查詢時稱,自己不便代《明報》發言,但停刊原因「心照不宣」,而這決定也是「香港故事」的一部分。

明報職工協會形容,尊子的漫畫以嬉笑怒罵方式針砭時弊,吸引讀者關注社會議題,對其停刊表遺憾和無奈。

去年10月起 最少被6部門批評

「尊子漫畫」自去年10月起,被最少6個政府部門點名批評,最近一次是在本周二遭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撰文指其內容扭曲和抹黑政府,局長麥美娟昨表示,不評論個別機構或人士所作決定,但政府會虛心接納不同意見,只是對不實言論或與事實不符的事須予以澄清,讓市民清楚知道事實真相。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亦重申,港人享有言論和新聞自由,政府樂意接受批評,但批評需要是建基於事實,不會接受有人以誤導性的指控進行抹黑,又認為如果報章編輯相信有人利用平台作誤導性指控,煽動市民對政府不滿,停止刊載內容是非常負責任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