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乙溰
蔡乙溰

誤服清潔劑 貓貓集體病倒

發佈時間: 2023/05/10

誤服清潔劑 貓貓集體病倒

這天下午收到朋友突如其來的電話,事緣他家飼養的4隻貓貓一同身體不適,貓貓們的病徵一致,同樣是食慾不振、體溫偏高、流口水、精神呆滯,於是立即帶貓貓們到獸醫診所治理。

經獸醫初步檢查,發現貓貓們的舌尖有損爛及發燒,驗血報告顯示貓貓的腎臟和白血球指數均升高,其中一隻貓的肝指數亦偏高,獸醫估計貓貓可能是誤服或接觸到有害物質,引致身體受損。

後來主人想起出事前一晚,在家中清潔地板時,曾經有抹地水濺出,在未及時完全抹乾污水前被貓貓們舐到少許污水,引致貓貓集體身體不適。

這款聲稱專為寵物家庭而設的地板清潔液,主人本想上網查找其成分以供獸醫參考,可惜只找到成分標示含有表面活性劑、天然酵素及抑菌劑,因此獸醫估計是清潔液內的抑菌劑成分令貓貓的舌尖損爛。

現在4隻貓貓正在接受治療,希望牠們身體早日康復之餘,更希望透過朋友今次的親身經歷告誡主人們使用任何清潔劑前,必須事先了解產品成分是否真的對動物無害,並清楚了解正確的稀釋比例,這樣才可以有效保護毛孩。長遠為了毛孩的安全,還是使用全天然、絕對無添加任何化學成分的產品吧!(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蔡乙溰 QQ O2寵氧氣創辦人。家有4毛孩,支持領養不棄養。
欄名: 寵愛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