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古物小店

發佈時間: 2023/05/08

古物小店

開會經過南豐大廈,見到本來Francfranc的位置變成幾間小店,有賣舊香港玩具,又有賣肥皂的。好奇行入去,突然被一件陶瓷咖啡杯吸引,黑中帶綠的光澤非常搶眼,大小又適合手沖咖啡,絕非普通量產製品。同店主Terry傾偈,他表示店內物品多是從日本古董市場或跳蚤市場搜購而來。

Terry本來有正職,公餘時在Instagram賣日本古物,發現原來很多香港人都對古物有興趣,於是開了這間HOYAT中古選物店,店內物品都是賣一件少一件。Terry鼓勵顧客去日本旅行時可以順便去古董市場選貨。難道不怕顧客自己去入貨就會損失生意?Terry表示每次去古董市場,看到的東西都不同,錯過了就未必再搵到,所以不會有此擔心。

搜尋資料,發現日本跳蚤市場並不簡單,最有名的「大江戶骨董市」,自2003年開始每月舉行,已成為東京另類景點;其他較為有名的如京都「平安跳蚤市場」、群馬縣「天滿宮古民具骨董市集」,吸引大量參觀者。全國各地都有大量市場,每個市場的參展要求都不同,真係睇到眼花。自問沒有辨認古董的眼光,還是靠專業人士入貨好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