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IG爆紅 文青風型格泰菜

發佈時間: 2023/04/24

這間新開的泰國餐廳在IG上很紅,由Ken開設,30多歲卻人生經驗豐富,他曾經在泰國生活14年,熟悉當地的飲食文化,也曾修讀過西廚課程,曾效力米芝蓮餐廳L'ATELIER de Joёl Robuchon,回港後在國泰任職空少6年。疫情期間,航空業受到嚴重影響,無得飛令他萌生開店的念頭。

船麵就吃得多,泰式沾麵香港少見,曾長居泰國的Ken說即使在泰國也並非處處有賣,要走入住宅區街市才能吃到。選用泰國進口的泰國米線,拌上炸通菜、酸菜、芽菜、雞蛋,會跟配青咖喱雞湯和紅咖喱魚湯兩款湯汁,把米線浸進咖喱汁,掛滿咖喱汁後吃,食法有點像日式沾麵。

主打泰式沾麵

咖喱汁是主角,兩款都偏辣,青咖喱會用上青辣椒、香茅、南薑、泰國圓茄仔等製成,辣而香口,配上雞肉、豬紅、魚蛋做配菜。而紅咖喱更揼本選用元朗原條黃油烏頭起骨,用魚骨、豬紅熬湯,而魚肉則攪拌成蓉,再連同咖喱一拼炒香,濃稠厚身,Ken更會因應不同咖喱,而選用不同泰國品牌的椰汁,務求做出稠厚、咖喱香複雜的湯汁,咖喱汁掛在米線上,爽滑煙韌,香辣開胃。

Ken亦把在L'ATELIER de Joёl Robuchon的經驗用於製作泰菜之上,泰式香煎帶子賣相最驚艷,賣相媲美Fine dining菜式,帶子採西式牛油煎,做出外層焦糖化,中間半生熟狀態,配兩款風味複雜的泰式醬汁,紅醬用上辣椒膏、蔗糖、魚露及羅望子做基調,再混合泰國新鮮香料,如皺皮檸檬葉、柑桔、香茅、辣椒和乾葱製作而成,又辣又酸又甜,突顯泰菜香料味複雜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