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心無罣礙

發佈時間: 2023/04/24

心無罣礙

有天上午在公司大家都忙於工作。突然聽到很尖銳的聲音,好似慘叫,又好似哭泣,十分淒厲。公司個個你眼望我眼,又周圍尋找聲音來源,明明有排都未到農曆七月呀!左搵右搵,原來是冷氣的出風口作怪!同事阿美馬上打電話給平常負責冷氣清潔的公司派人前來檢查。

檢查後師傅說,是大廈中央冷氣管道的老化問題,無得救了,惟有要求業主更換。公司所在的大廈也有一定樓齡。對聲音比較敏感的阿美馬上開始頭痕,「弊喇!這麼大工程,即是說短期內難以解決,嘈死人咩!」

想來中環這區舊樓很多,陸陸續續將面臨重建,有歷史價值的就可以活化,例如中環街市。今天中午買外賣時,路經嘉咸街的重建地盤,圍板外的行人路上躺着一隻貓,正在悠閒地曬太陽。除了偶爾擺尾外,一動也不動,看來十分享受日光浴。

後面地盤雖然一路發出噪音,這隻貓卻絲亳不受打擾,不少途人經過都駐足望多兩眼或者拍照,我也不例外,拍照後傳給阿美笑說:「我們要向這隻貓學習了,看牠這麼嘈吵之下依然心無罣礙!」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