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深水埗 3間家庭風味窩心食店

發佈時間: 2023/03/06

外出用餐,也可以有恍如在家的窩心溫暖感覺?以下3間位於深水埗的小店,置身其中享用美食,相信也會為大家帶來家的感覺。

首先到福華街一間參照韓國媽媽食譜、主打韓式家常菜式的食肆。之後轉到附近的桂林街,嘗暖意十足的牛舌便當。吃過正餐,最後到元州街一間屋邨式甜品店歎梳乎厘班戟,滿足感一流呢!

韓國媽媽地道拌飯

MW Korea House這小店,店名MW正是Man和Woman的字母開首,中文名字「沛」則是老闆Kevin和韓籍太太的女兒名稱,好溫馨!本身從事文職的Kevin亳無飲食業經驗,太太Alexia卻擁有拿手的做菜功架和自家菜譜,餐牌簡單卻吸引,難怪自去年開業以來,深受食客歡迎。

Alexia早年嫁到香港專心做家庭主婦,為丈夫和女兒炮製健康無添加又香口的菜式。餐廳也堅持盡量使用韓國食材和自家製醬料。餐牌只有簡單一頁,以紫菜飯卷、泡菜餅、韓式炸雞、芝士辣炒年糕、五花腩蓋飯、韓式炒粉絲和大醬湯等韓國家常菜式為主。

菜式味道正宗又地道,製作韓式拌飯,Alexia會落足牛肉碎、蛋、脆肉瓜、紅蘿蔔絲和菠菜等9種材料。迷你泡菜煎餅做得厚身,泡菜切得細碎,入口爽脆無渣,外層煎得脆口,中間卻保留到泡菜鮮爽的口感,香辣惹味。

刁鑽牛舌便當 Gyu Town

在香港想食牛舌,除了快餐店的燜牛舌外,就只有燒肉店的厚切或薄切牛舌,變化很少,不過這間在深水埗的牛舌專門店,卻非常刁鑽,將牛舌細分成三個不同部位--牛舌芯、牛舌尖及牛舌筋,再配合不同的煮法及配料,炮製出超過十款不同牛舌美食,非常厲害。

大廚表示一條牛舌約1kg,但只有160g左右是牛舌芯,所以價錢比較貴,肉質爽口軟嫩,最適合做燒牛舌;牛舌筋及牛舌尖則較韌,所以必須用高壓煲煮腍,前者會先切粒再燜煮,後者則會煮完再煎香,兩者都有彈牙口感。想一次過食勻三款不同牛舌,必點招牌三重牛舌重。

屋邨式甜品店 南山

南山邨有檔小販檔,不賣魚蛋賣日式梳乎厘班戟,在石硤尾、白田一帶薄有名氣,店主兩公婆將舖頭搬到深水埗,並正式入舖主攻外賣,提供16款口味。

班戟的好口碑源自店主們研究出大份且有空氣感的梳乎厘班戟,每件都是即叫即製的,所以一定要等候約10分鐘。班戟漿以日本雞蛋製成,每份更會鋪上厚厚的奶蓋,奶蓋用澳洲牛奶及韓國忌廉製,稠滑富奶香,份份看來脹卜卜兼鬆軟。

店內也提供港式糖水,包括楊枝甘露、芒果白雪涼粉以及芒果西米露等,全由老闆娘親自製作,足料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