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越南峴港 魅力無限

發佈時間: 2022/12/13

越南峴港 魅力無限

峴港是越南第四大城市,有着越南風情和法國情調,又有文化古迹和越南特色海鮮美食,更被《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人生必去的50個地方之一。峴港有「東方夏威夷」之稱,湛藍的海水、無污染的海岸綫……除了人氣景點峴港大教堂、巴拿山、山茶半島風景區、五行山外,還有會安古城值得一遊。

會安是一座充滿歷史的古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整個城市都散發着古色古香的氛圍,小橋流水、百年會館,充滿古舊風韻,來到這裏彷彿穿越回到百年前的時空。憑藉優越的地理位置,會安在16世紀時是商業貿易發達的港口城市,當時來自世界各地的商船都會聚集於此,甚至有許多來自歐洲、中國、日本的商人定居、落地生根,因此會安的建築有着非常多樣的異國風貌。

會安古城中最著名的地標是來遠橋,這座橋是當時日本商會建造的,連接了日本街和中國街。因為來遠橋是在猴年建造、狗年竣工,橋的兩側分別有猴子和狗的雕像,現在街道上有許多老宅被改建成餐廳、咖啡廳等,推薦大家走進去,好好享受愜意的下午。夜晚的會安古城還會點上五顏六色的燈火,燈籠透出不同顏色的光映照河面,如夢似幻。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