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埔秋日郊遊 窩心美食添暖意

發佈時間: 2022/11/28

踏入11月尾,又到郊遊的好季節,其中在大埔區就有不少行山玩樂好去處。遊玩過後,當然要到區內食肆飽餐一頓再回家,以下介紹的3間餐廳,分別主打中、日美食,相同之處是供應多款熱力十足的菜式,正好為這個秋日加添一點窩心暖意。

新派大牌檔 阿三

這間環境舒適的大牌檔,師傅有30多年經驗,熟悉中日意法東南亞菜。師傅表示,大牌檔當然不少得香口惹味的餸菜給客人配啤酒,例如最受歡迎的鐵板德國鹹豬手,先起骨,用滷水汁以慢火煮熟,再用猛火炸,放上鐵板,上枱時淋上冧酒及玫瑰露後點火、切件。豬手滲着酒香,送啤酒一流!香口小菜還有青芥末牛柳粒及黑醋骨,另外還有很家常的白飯魚煎蛋,白飯魚多肉、雞蛋落足心機慢火煎,出面愈來愈少地方做了,不妨點來試試。

小店最人氣、最抵食的是原隻燒生蠔,有時會用流浮山蠔,有時則會用美國蠔,視乎老闆當日在街市見到那款較新鮮;燒至半熟後加上蒜蓉、指天椒碎及蔥花,惹味之餘又食到蠔的鮮味。這裏又以「戰鬥碗」代替玻璃杯,讓客人可以更暢快地飲啤酒。餐廳更不時跟啤酒品牌合作搞全場免費任飲,喜歡飲啤酒的朋友不妨留意餐廳Facebook喇!

人氣鮮魚番茄湯餃 逸東

大埔有間餃子店,憑一碗番茄薯仔魚湯餃在區內大受歡迎。餃子很有水準,一盤盤賣相工整,摺紋細緻均勻,飽滿挺身的餃子由林師傅主理,他入行30年,曾效力米芝蓮點心店添好運,難怪湯餃子這麼出色。

番茄薯仔湯底尤其吸引,全因林師傅每日早上親自到街市挑選新鮮海魚,用海魚煲湯可謂不計成本,師傅說魚湯要鮮甜一㷛用10斤新鮮海魚在所難免。番茄也非同小可,是意大利番茄,其茄味特別香濃,更能提升鹹鮮味,用了少許西湯技法,除了薯仔,更加了洋蔥熬煮3.5小時,番茄薯仔魚湯有天然茄味、魚味及蔬菜甜味,落足心機。

餃子每日人手包製,共9款口味,有傳統經典風味有韭菜鮮肉餃、芫荽胡椒鮮肉餃等,配上番茄薯仔魚湯,一碗6隻,一啖湯、一口餃子,暖意十足。

和洋風格喫茶店 Choubo Kissaten

不知大家知不知,昭和時代的洋食屋,移植不少經典法國菜式,後來才漸漸加入日本元素,紅酒燉牛肉就是其中之一,通常這味都是洋食屋裏價錢較貴的食品,時至今日淺草一帶還有不少以燉牛肉馳名的洋食屋。如果想在香港吃一份有水準的和洋風格燉牛肉,可以來這間昭和風喫茶店。

廚師將牛肋粒煎至兩面焦糖化,然後放進紅酒及番茄蓉一同燴煮,再轉到雞湯鍋內加入紅酒、自家手工味噌及月桂葉等燉煮兩小時以上,令每件牛肋都浸透紅酒汁,充份入味。燉牛肉會配蛋包飯,蛋包飯用通過了日本農林水產部門檢疫的日本廣島縣新紀元卵,落足4至5隻蛋製作,蛋味特濃。配以經典醬汁船盛載的紅酒燒汁上枱,豪邁地把紅酒汁淋於蛋包飯上,食法比一般的蛋包飯店更具西洋儀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