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南亞匪闖尖沙咀珠寶行 搶走值2千萬翡翠鏈

發佈時間: 2022/10/11

尖沙咀昨發生珠寶行劫案,2名南亞裔男子中午時分進入廣東道一間連鎖珠寶行,聲稱欲購買一條約值2,000萬元的翡翠頸鏈,期間當中1人突然取出利刀指嚇職員,並搶去該條頸鏈,之後登上門外的私家車逃去。警方其後在油麻地尋獲該私家車,正通緝3名南亞裔男子歸案。

50厘米長刀指嚇職員

現場是廣東道8號的「英皇鐘錶珠寶」分店,油尖警區刑事部總督察邱雨星表示,2名疑犯在12時左右假扮顧客入店,聲稱想購買放在門口櫥窗內一條翡翠頸鏈,職員向他們展示頸鏈時,其中1人隨即取出一把約50厘米長利刀指嚇職員,並搶走頸鏈,2人隨即登上門外一輛黑色私家車逃去。

事發後大批警員封鎖現場調查和搜證,又在多條主要幹道截查可疑車輛,最終在下午1時許於渡船角文蔚街尋獲涉案私家車,在車上找到涉案物品如背囊、刀和手套等,現場消息指該車的底盤編號已被磨走,貼在擋風玻璃的行車證亦被撕爛。

邱指,2名疑犯和私家車司機在棄車後分別往渡船街、文昌街和文苑街方向逃走,相信涉案私家車是使用假車牌;案件已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強調會追緝3人歸案,呼籲市民提供資料。他另稱,初步相信案件不涉三合會活動,將循劫匪曾否「踩綫」、珠寶行防盜系統是否正常等方向調查。

他透露,3名疑犯均為非華裔男子,年齡介乎30至40歲,身高1.7至1.75米,其中1人在犯案和逃走期間用黑布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