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胡錫進促國家研抗疫路向 「愈來愈多人受不了」

發佈時間: 2022/09/27

內地前日新增832宗新冠肺炎本土感染,多地持續封控。官方《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承認內地抗疫付出了經濟代價,又指愈來愈多人受不了反覆的靜態管理,認為專家要站出來說話,國家亦要就未來抗疫政策進行全面研究並公開結果。

內地前日新增832宗本土病例,貴州省有251宗佔最多,其次是寧夏的187宗和黑龍江的157宗。寧夏自治區衞健委副主任阮越盛表示,全基因測序本輪疫情的毒株為Omicron BA.5.2和BA.2.76兩種進化分支,當地疫情已隱匿傳播一定時間,且呈現雙毒株並存特徵,鑑於第3輪核酸檢測仍檢出一定數量的染疫者,疫情走勢還存在不確定性,存在進一步發展的風險。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帖文,指美歐控制不住疫情後,走上開放這條路,而中國是唯一有選擇權的社會,但抗疫付出了經濟代價,亦有愈來愈多人受不了反覆的「靜態管理」。他稱中國需要非常理性的研判計算,專家要站出來說話,當局要組織全面研究並向公眾說明,開放以及堅持不開放對民眾及國家利益的利與弊。

胡錫進昨亦表示,近一段時間,圍繞防疫政策的理性討論變少,很多專家沉默了,與此同時網上的激烈口號卻在增加,並且彼此針鋒相對。這樣的輿論環境顯然不利於中國接下來統籌抗疫,不利於各地實事求是地應對疫情不斷出現的新變化。

中朝貨運列車 相隔5個月重啟

另外,一列中朝貨運列車昨由遼寧丹東出發駛往北韓新義州,是自4月底北韓出現疫情後,相隔5個月重啟。南韓傳媒引述中方消息指,丹東和北韓近日疫情形勢好轉,鐵路貨運恢復正常,預計每日有一至兩班列車運行。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亦確認,中朝已決定恢復跨境貨運列車運營。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