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民調︰「侯柯配」可贏「賴蕭配」 《人選之人》女星任郭台銘副手

發佈時間: 2023/09/15

以獨立身份參與台灣明年領導人大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由女藝人賴佩霞出任副手,賴曾在講述台灣選戰的劇集《人選之人-造浪者》飾演候選人「林月真」,並且在劇中當選。

另外,台媒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若與民眾黨的柯文哲拍檔,支持度更勝過民進黨的「賴蕭配」。

郭台銘昨召開記者會宣布消息,大讚賴佩霞「能力比我強、愛心比我強、對全民共識的凝聚力比我強」,是選擇副手時的唯一人選,形容對方是女性運動提倡者和推動者,又指她身為法學博士有豐富學歷,對政治領域不陌生,將倚重她的女性視覺,為台灣打造更公平和更對等的兩性文化。

60歲的賴佩霞身兼演員、歌手、作家和主持人多職,繼子娶台灣女星隋棠,至於女兒為藝人謝沛恩。賴早前演出講述台灣政黨競爭的劇集《人選之人-造浪者》,她飾演領導人大選候選人「林月真」,並在劇中當選。

賴讚揚郭有拼搏精神,又指自己特別關注台灣經濟問題,認為不少人因兩岸局勢不穩,不願把錢留在台灣,期望在外地的台灣資金回流,令經濟穩定。

在野陣營倘不整合 賴清德料當選

台灣的民主文教基金會周三公布民調顯示,4名參選人當中,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約33%,領先約有20%支持的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侯友宜支持度約16%,郭台銘只有約10%支持。

外界仍在觀望在野陣營是否能整合,《中時新聞網》最新民調顯示,若侯友宜與柯文哲組成「侯柯配」,將獲得38.4%支持,有望打敗獲得29.6%支持度的賴清德與外界呼聲高的副手蕭美琴組成的「賴蕭配」;另「柯侯配」的組合也將獲得38.9%支持度,擊敗「賴蕭配」的28.9%。

美術︰悠然

民調︰「侯柯配」可贏「賴蕭配」 《人選之人》女星任郭台銘副手

賴佩霞在《人選之人》飾演林月真當選(網上圖片)